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上紧廉洁从政的“弦” 鼓足干事创业的“帆”——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4-03-22 09:23  

 

 


“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本着对大家关爱和保护的态度,通过这次廉政谈话再给大家提提醒、上上弦”。近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高校新一届全体处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根据驻在高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截至目前换届工作基本完成,换届期间平职交流和新提拔处级干部60余人,为新时期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高校党委同向发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对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任职前集体谈话的基础上,对新一届全体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团结奋斗,清正廉洁,以新作为新气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廉政谈话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四个善作善成”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为师生造福,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同时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线,坚定做遵规守纪的“清醒人”。

“对其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风险清单与责任清单,据此,对照风险点查找制度上的缺陷漏洞,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构建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抓好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技能,着力提升‘善’的能力,细化‘作’的措施,确保‘成’的效果,尽心尽力当好领导参谋助手”。会上,两名处级干部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其他与会干部也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今后在工作中将努力做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标杆”。

会后,全体处级干部签订并递交了《廉政承诺书》。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