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传承廉洁文化 夯实思想根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参观“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
2023-05-30 14:48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5月24日下午,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廉洁文化,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走进展馆,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参观了“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古代廉政思想文化”“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主题展区,在观赏、学习、互动中深入领略中华民族廉洁文化传承与发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壮阔历程。

“铜镜代表着自查与自鉴,翠竹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玉石代表着廉吏,我将从镜、竹、玉三个角度审视自身廉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助推社会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着力推动‘两个责任’合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夯实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参观过程中,干部们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清廉家风等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