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15:31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

2月16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到会督导。

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开门纳谏,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开,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法春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与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通报。陈法春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罗延安代表督导组作点评指导,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能够刀刃向内,精准发现问题;三是会风扎实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大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陈法春代表班子和全体成员表示,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对照检查的问题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改到位、改到底,长效坚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生动实践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

党委办公室、党委督查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