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强化监督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2022-09-01 14:36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全程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有力有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事前监督,把好部署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坚守职责定位,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研究部署,通过参加党委常委会、列席校长办公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全程监督,督促驻在高校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及时认真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监督检查人员实地察看学生宿舍

事中监督,把好落实关。学生返校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学校返校期间疫情防控重点点位、关键环节进行跟踪监督检查。走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重点部门,与相关负责人谈话,现场查阅记录,及时详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居住地风险类型、返津人数等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实地察看校园入口、食堂、宿舍、超市和快递驿站等学生主要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机访谈返校学生,监督了解学校“四个一律”、出入校审批检测、室内密闭场所个人防范、学生宿舍环境治理、隔离点管理、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的深度、细度和满意度。

监督检查人员随机访谈返校学生

事后监督,把好整改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推进“监督的再监督”,梳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结果,实地开展“回头看”监督,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履行整改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稳落实做细,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监督水平,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学校全面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宫树梅 审核:张翔 周秀峰 郭磊)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