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2-08-22 14:37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宣示了新一届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向全市释放新一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停步,自我革命不松懈、不松劲的强烈信号,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定力。市纪委常委会对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努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擦亮监督“探头”,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驻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政治定位、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加强与驻在高校党委会商沟通,推进“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加强对二级纪委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形成同向发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压紧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的监督,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实效。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案办案、追责问责为主攻,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肃有力执纪监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责任体系,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驻在高校党委不断加强“清廉天外”建设,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担当,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郭磊 审核:张翔 周秀峰 宫树梅)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