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监督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
2022-08-10 14:33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实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大决策部署,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持续对驻在高校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项目开展政治监督,并于近日赴青海民族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高校高质量完成东西部高校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

派驻纪检监察组调研过程中参观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成果展

校准派驻监督“探头”方向  抓住监督重点  将对口支援项目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要件清单

实施东西部高校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将开展东西部高校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落实情况,作为驻在高校党委是否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重要指标,并将其纳入政治要件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监督督促驻在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求实效”的对口支援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合作共赢,高质量完成东西部高校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大政治任务。

延伸派驻监督“探头”长度  主动靠前监督  实地查看对口支援项目开展情况

天津外国语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于2020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开展了“中译外”暑期研修班、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研讨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向青海民族大学党委、纪委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双方开展合作以来,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帮扶下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专家和教师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培养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给予的倾情奉献。

提升派驻监督“探头”精度  强化监督质效  持续推动做实做细对口支援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青海民族大学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座谈,双方就政治监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口支援项目贯彻落实情况和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监督驻在高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格局、更坚定的信心,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深化合作层次和内涵,加强在一流专业建设、干部挂职锻炼、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提升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层次、人才培育质量和对外影响力,为推动中西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郭磊 审核:张翔 周秀峰 宫树梅)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