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廉政教育关口前移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2-05-20 09:40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同志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常做政治自检。”“同志们要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慎权、慎欲、慎微。”

5月18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富来对驻在高校近期新任职的20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于富来同志对新任职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心系师生冷暖,切实转变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多检视自身,看是否存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常换位思考,满足师生切身需要,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三是要始终头悬利剑,时刻警钟长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政治关、权力观、生活观、交往关、亲情关,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四是要忠诚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心中有信念,心中有梦想,心中有激情,心中有担当,心中有戒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富来同志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牢固树立“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把“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鲜明导向和精准有效把容错纠错机制落到实处的工作原则,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新活力。他勉励新任职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厚植“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

 

“廉政谈话把规矩讲在前面,给我们打了一剂‘政治疫苗’,是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更是鞭策和警醒。”“今天的廉政谈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对我思想触动极大,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新岗位锻炼机会,扣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两名新任职处级干部代表先后表态发言。

 

会上,还发放了警示教育学习材料,与会干部代表递交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撰稿:郭磊 审核:张翔 周秀峰 王蒙蒙)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