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交流研讨促进业务提升 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2022-05-16 11:45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5月11日,派驻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工作业务培训会。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会上还通报了反面典型问题,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专题片,并围绕基层监督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天津外国语大学机关纪委、高级翻译学院纪委、英语学院纪委、日语学院纪委、国际商学院纪委、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纪委等六个单位的纪委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工作,分享思路、举措、经验。“今天的培训既有业务指导,又有工作交流,为高质量开展纪检工作拓宽了思路。”“这次培训结合案例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我的心灵深受震撼,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得到进一步提升。”交流过程中,与会纪检干部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政治要件开展监督,制定完善监督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系统观念,与所在单位党组织一起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提高履职本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撰稿:刘丹 摄影:郭磊 审核:张翔 周秀峰 王蒙蒙)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