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专题分析研判政治生态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2022-05-16 11:44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政治三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出问题非常精准,将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5月12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组监察组会同外大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组长于富来通报《2021年度天津外国语大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外大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逐一作表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外大党委同题共答,协同分析研判2021年度政治生态情况,全面总结外大党委2020年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2021年主要变化,深入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17个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进一步的整改建议。

“我代表校党委完全同意、照单全收,按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对账销号,确保按期整改完成。”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同志代表校党委郑重表态。殷奇强调,外大党委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和完善学校内控制度建设,紧盯“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和存在廉政风险点的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全力支持和保障市纪委监委派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于富来对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把选人用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担当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做实做细,深入开展“三个以案”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三不”一体推进,用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郭磊 审核:张翔 周秀峰 王蒙蒙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