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全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2022-04-29 11:37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4月26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高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对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优秀单位予以表扬,通报教育系统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详细通报驻在高校干部范立民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拉开全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序幕,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奠定思想基础。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坚决清除“象牙塔”内的“蛀虫”——范立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人”范立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作为2019年天津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高校拍摄的第一部警示教育片,该片以范立民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为鉴戒,深化“不想”这个根本,深刻剖析根源、提出警示。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富来从“背离初心使命 丧失理想信念”“内外勾结 亲清不分”“欺上瞒下 心存侥幸”“监管缺失 特权泛滥”四个方面深刻剖析范立民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内在根源。于富来同志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范立民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问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反思范立民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问题,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反思范立民贪婪无度、以权谋私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增强定力,秉公行使权力;深刻反思范立民热衷“圈子”、亲清不分问题,始终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各级党组织要把范立民反面典型案例作为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的活教材,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涵养政治文化,推动政治生态出清向好,防止“看片人”成为“片中人”。

驻在高校党委书记殷奇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深刻剖析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厚植党的群众基础的重要意义,要求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不动摇,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殷奇同志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范立民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为警为鉴,坚决杜绝已经严到底、严到位的思想和情绪,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为抓手,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持续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驻在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研究院负责人、人事处、学生处、资产处、后勤处、招生就业处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代表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王蒙蒙 摄影:窦文彤 审核:张翔 周秀峰 刘丹)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