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22-01-25 10:33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1月24日上午,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

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鲜明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效,系统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

专题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驻在单位纪检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三新一高”,紧扣高校“五大职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驻在单位办学特色和工作实际建立政治监督清单,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的日常监督,紧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政治任务落实情况,以有力监督督促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整饬“小圈子”,严格监督年轻干部,推动“三个以案”落地见效,与驻在单位协同建设“清廉天外”,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重要节点,坚决查纠“四风”,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防领导干部由风及腐、侵害师生利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要持续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内部制度,加强内部监督,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防止“灯下黑”。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以身作则、知行合一,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好反腐败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一体推进整体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