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天外要闻】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7:32   天津外国语大学

1118日,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殷奇主持。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

 

殷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殷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努力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殷奇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相结合;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天津市新发展格局;四是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担难担险、苦干实干,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抓紧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