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派驻组赴蓟州区侯家营镇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监督检查
2021-11-13 10:21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职责,1111日上午,派驻组一行在副组长张翔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乡村振兴被帮扶单位蓟州区侯家营镇4个村,对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派驻组一行先后来到王大郎村、南周庄村、韩庄子村、东王唐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驻村干部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在岗履职和遵章守纪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增收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派驻组要求驻村工作队遵守工作生活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派驻组鼓励驻村干部们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挖驻地的经济文化特色,在农村党建工作、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监督检查发现,驻在高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参与推动乡村振兴,20217月选派6名干部组成新一轮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继续扎根蓟州,为侯家营镇的发展建设持续贡献天外力量。

监督检查还发现,两个驻村工作队积极进入工作角色,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扶持经济薄弱村土地地缘界和土地性质,增进对驻村村情民意的了解,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争取驻在高校和社会资源支持,建成三岔口初级中学梦想教室,向三岔口中、小学及四个经济薄弱村捐赠650余册图书,举办“喜迎祖国华诞 共建美丽乡村”国庆节联欢等活动。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派驻组将持续跟进监督,督促驻村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不断取得工作实效。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