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聚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集中开展全员培训
2021-11-09 11:02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聚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集中开展全员培训

 

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全员培训部署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非常系统,让我们对纪检业务工作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借调参加‘以干代训’的纪检干部,这次培训让我加深了对借调期间各项工作要求的认识,今后我将会把这些要求落实到纪检工作中”。在交流讨论环节,不少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培训中,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二级党组织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等相关工作实际,对二级纪委和纪检委员针对监督检查、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廉政意见回复、加强请示报告等进行了集中授课,围绕二级纪委协作机制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提示,同时还对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讲解,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充分发挥协作组作用,此次培训期间,以协作组为单位,在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交流的基础上,由各协作组自定主题,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清廉校园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派驻纪检监察组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协作组活动,并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积极组织参加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教育培训,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干部的培训力度,“教学练战”一体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