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天津外大党委副书记、校长为宣传教育月创作五言绝句
2021-10-11 10:34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

 

注释:

①〔寒露雨霁〕2021年深秋,津城秋雨绵绵,雨过天晴,秋色更浓,令人遐思。作者陈法春系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②〔钟楼〕钟楼是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历史风貌建筑,原天津工商学院主楼,这里指代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园。

③〔鸿鹄〕大雁和天鹅,都是飞得又高又远的鸟。借以比喻志存高远的天外人。

④〔天外〕“双关”词,既指辽阔的天空,也指天津外国语大学。

赏析:

金秋十月,寒露节气,绵绵秋雨后,天外校园叠翠流金;天外人志存高远、辛勤劳作,天外校园清风徐徐、“廉”意浓浓,犹如淡雅的菊花清香沁人心脾。当前正值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作者借秋雨后的碧空清风,寄语天外人追求高远,独立傲霜,清正廉洁,让与自然和谐的“清风”吹拂“天外”。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