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派驻组对新提拔交流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1-09-27 16:58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提高“政治三力”,打好履新“预防针”,筑牢廉政“防火墙”,根据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的有关工作要求,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组织厚爱的原则,9月24日,派驻组对驻在单位12名新提拔交流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派驻组指出次廉政谈话提醒和督促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派驻组对新任职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经验智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立正确党史观,锤炼许党报国的党性,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关注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等,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化常态化;要鼓足迎难而上的闯劲干劲韧劲,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要勇于冲在前、干在前,当好闯将、干将、猛将;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与担当,把担当落在实处、见于“事功”,以推动工作的扎实举措、行动、效果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三是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心存敬畏不碰“红线”,常怀对法纪的敬畏之心,严于律己,慎思慎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责任行使权力,不超越边界、不任意妄为、不逃避约束。

“感谢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信任今天的集体廉政谈话,不仅是对我们坚持廉洁自律的一次再教育,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高标准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有想干事的意识,能干事的本领,更要有干成事的担当要拿出一流本领扛牢责任,拿出一流工作展现作为,拿出一流成绩回报嘱托,方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新提拔处级干部积极表态发言。

派驻组还组织参会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撰写廉政谈话心得体会,督促新任职处级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定力、守住底线。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