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瞻仰革命丰碑 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百年党史
2021-06-11 15:36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69日下午,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天津外国语大学督查室审计处党支部和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以天津市现存红色旧址为主体,以新民主主义时期天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的时间线索,在建筑遗址中聆听红色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深刻感受革命旧址所展现出来的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我们走进记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发展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中国和发展中国。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才真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此次参观,是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重要实践,是一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此次参观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天津外大工作实际,发挥自身外语特色优势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产生积极影响。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天津城建大学结合建筑类院校特色、发挥建筑资源保护和利用的专业优势,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展。

在场党员均表示,将以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突出党支部政治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参观结束后,驻外大纪检监察组还与驻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下一步,两个派驻组将继续支持推动两所学校二级学院纪委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两校相关二级学院业务有机融合。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