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走访调研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021-06-07 11:26   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4月以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走访调研学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情况。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派驻组通过与学院院长及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天津外国语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进展。据了解,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历经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以“基地建设”为主,与和平区岳阳道小学、蓟州区前牛宫村小学等合作建立试点基地,着力探索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模式;第二阶段(2020年3月至今)以“联盟建设”为主,联合天津市第一中学、新华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岳阳道小学等9所中小学形成建设矩阵,举办“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教学论坛、“回望峥嵘岁月、讲述‘四史’故事”实践教学汇演等活动,不断深化一体化建设。

 

 

    在附属外国语学校和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派驻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深入调研所在学校一体化建设工作组织领导、师资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派驻组再赴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观摩初中部、高中部2个不同阶段思政课,列席“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集体教研活动,参观学校“建党100周年美‘述’党史展”、德育成果展、素质教育展,近距离察看学校课程设置与教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师一体化衔接沟通机制运行以及德育特色工作等情况。

 

    调研中,派驻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上用心用力;要统筹优势资源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协同联动、集体备课和教改共研等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评价体系,把大中小学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有效“统”起来,做到纵向衔接和横向协同相结合,形成接力育人新体系;要监督支持学校党委统筹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优势资源,探索创新外语院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