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2021-05-12 08:33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是天津乃至全国知名的优质基础教育品牌,其招生录取工作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一直以来备受家长关心和社会关注。

为监督督促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5月10日下午,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富来同志等一行3人前往附属外国语学校,通过与有关领导同志座谈、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附属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录取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于富来同志指出,附属外国语学校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高,且不断致力于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广受社会好评。于富来同志强调,附属外国语学校要致力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享有更多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务必保持初中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并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办好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学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推动将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小外”办学品牌,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服务“津城”、“滨城”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录取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有关信息,严格落实招生工作方案和程序要求,确保各个环节尤其是重点环节责任到人,规范化操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第三,附属外国语学校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坚持靠前监督,对招生录取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统筹推进与“两代表一委员”的民主监督、学生家长代表的群众监督和社会各界的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同时要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督促协助党委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步,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对附属外国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开展“监督的再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