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派驻组开展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走访调研
2021-04-23 10:10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派驻组聚焦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深入党委学工部开展走访调研。

派驻组与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工作情况。调研发现,天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研究中心自2020年7月设立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以来,组织开发高中学生思想政治发展测评方案、完成中小学家访工作问卷调研等4项研究性工作,录制2期“开学第一课”电视公开课,承办第四届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促进了大中小德育工作的互通交流、创新提升。

于富来同志指出,加强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把大中小学不同学段的德育工作“统”起来,做到纵向衔接和横向协同相结合,形成接力育人的德育新体系。他要求,要凸显外大办学特色,做好思政课、课程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相互协调和各学段的融合贯通,健全和落实“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今后,派驻组监督支持外大党委统筹中小学德育工作和思政课建设优势资源,构建“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大中小一体化育人格局。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