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纪委第三协作组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2021-04-23 10:06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纪委第三协作组

 

为加强二级纪委建设,4月21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纪委第三协作组在马场道校区逸夫楼中华文化体验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翔出席,日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纪检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监督与问责工作业务指导文章等内容,围绕如何正确理解和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如何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如何正确理解“四项监督”逻辑关系、如何精准把握和科学规范党内问责等四方面的内容开展研讨,并集体观看业务学习视频。与会人员总结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讨论了基层纪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和思路。

张翔同志详细解答了当前二级纪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他指出,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组与驻在高校党委同向发力,设立二级纪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的有效举措。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二级纪委协作机制作用,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在监督工作中精准发力、提升执纪能力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活动,推动基层监督“有效覆盖”。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第三协作组各单位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派驻组指导下,加强协作组内交流与沟通,督促所在单位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

   

会后,集体参观了“廉润初心”廉政教育主题展,观看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主题内容,深切感受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