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监督检查
2021-02-04 17:31   来源: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压紧压实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点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日常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遇到留学生发热等紧急情况是否能及时妥善处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一体监督检查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2月3日,派驻纪检监察组赴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全程监督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据了解,目前学校还有12名留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心居住,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留学生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的具体处置流程,旨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各环节工作人员能按照流程精准处置,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应急演练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住校留学生、来校办公教职工和物业人员相关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落细上级有关单位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做好留学生、教职员工、物业公司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当天,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对国际交流中心厨房、校门口等点位进行走访检查,检查中指出要精准把握食材来源,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食品安全;要把好入校第一关,对进出校门的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提高科学精准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监督督促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