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采撷 | 基本情况 | 学习园地 | 警钟长鸣 | 廉政文化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2022-01-04 16:51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有关通知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在新起点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保供稳价、丰富文化生活、平安出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严防松劲懈怠、疲劳厌战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须臾不可松懈,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心理,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要明确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做到“九紧盯九严禁”。一是紧盯“舌尖上的腐败”,严禁“一函多餐”吃公款、“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行为;二是紧盯隐形变异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收送电子红包、快递寄送礼品等行为;三是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或通过下属单位变相发放节日福利等行为;四是紧盯“车轮上的歪风”,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借用车辆;五是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考察调研、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六是紧盯铺张奢侈问题,严禁餐饮浪费、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讲排场、比阔气行为;七是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和滥用微信群点到、打卡、晒工作照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八是紧盯换届纪律,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行为;九是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严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基层单位正常工作秩序和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纠树并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死灰复燃。要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在信息综合、数据共享中深入研判分析,精准发现问题,增强工作实效。要强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加强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将查处、整改、治理相贯通,将惩处、监督、教育相融合,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把强化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教育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举报网址:

https://tianjin.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专区: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专区

原文链接:https://www.tjjw.gov.cn/jgsy/2021/12/31/detail_2021123165708.html

 
 

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